刺青师

【路诺】假如路明非直接在酒窖和诺诺表白

“伊莎贝尔不记得楚子航,我也不记得楚子航。为什么伊莎贝尔在你眼里变丑了,我就没变丑?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路明非说得很平静,像在说1+1=3。

诺诺问完话正在喝酒,这时候猛地呛了一口,不停地咳嗽,想骂骂不出来,这个小弟可能真的精神有问题了,哪壶不开提哪壶,不按套路来。

路明非看诺诺扶着墙咳嗽,赶紧起身帮着拍打她的后背,“师姐没事吧,慢点喝。”

在他不多的和父母共处的儿时记忆里,咳嗽的时候妈妈除了会拍他的背还会上下轻抚,起到一个舒缓的作用。

他正要上手,旋即意识到诺诺这件衣服背部露得有点多,赶紧把手收回去了,虽然以前没少对诺诺有些旖旎的心思,但是君子不趁人之危的道理他还是懂的。

“伊莎贝尔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是学生会zx了,师姐你来电影院救我的时候我是个真正的废物。想来我就是那时候喜欢上你的。”

诺诺不咳了,扶着墙坐下来深呼吸。

“一个只是工作上的秘书,一个是一直喜欢的女孩,你说我相信你是不是应该?”

路明非态度非常诚恳,甚至称得上恳切,不像在表白,倒像是市民给派出所送“见义勇为”的锦旗,拉着民警大哥说两句掏心窝的话。

诺诺深呼吸了几口气顺了,但她倒是希望没顺,因为她一旦不咳了地窖就显得安静得可怕。

两人沉默许久,诺诺抬头暼一眼路明非,震惊地发现这家伙居然一直非常坦荡地看着自己,md这个小弟现在真是不得了了,学生会真是锻炼人啊,脸皮都这么厚了,诺诺忍不住腹诽。

这委实有些冤枉路明非了,他其实并没有敢一直看诺诺,他只是在发呆,顺便借着烛火的微光,数诺诺的睫毛。

他知道诺诺需要点时间消化,干脆坐着等,这一坐,当年在天台上对着商业区发呆的习性立马就来了。

说起来上次数睫毛还是在北京和楚子航同床共枕,结果楚子航就消失了。

路明非心里咯噔一声,随即把这种迷信思想狠狠地掐灭,诺诺不会有事的,他也不会让她有事。

“几点。”诺诺清了清嗓子,抬头盯着路明非,好像她移开目光就要输了一样。

“第一,你愿意相信我,我很……欣慰。”诺诺说完就想扇自己嘴巴子,汉语博大精深,偏偏她就脑抽挑了这么个词。

“第二,我会帮你,但那是因为我说过要罩你。”诺诺顿了顿,吸了口气,“你喜欢我这件事,我很抱歉我没法回应你。”

说完这句话她突然就觉得全身的力气都消失了,像是从心底里把什么东西彻底抽走了一样,只剩下它留下的灰尘。

其实她刚刚差点就说了“现在”,但最终还是把那两个字吞了下去,像一个发狠的拳击手把碎掉的牙齿咽了下去。

就这样吧,有些话没说就再也不会有机会说了,大家都要往前走的

“明白。”路明非无声地笑笑,点点头。

早已预料到的结果,或者说是他为自己准备的结果,诺诺以为路明非是一时冲动才说出那些话,但路明非自己却清楚,这是他为自己准备的一场断舍离,接下来他们可能会和全世界为敌,有些东西趁早说明白为好。

虽说如此,胸口还是物理性地疼痛,像是绷紧很久的弦终于断掉了,一阵一阵地疼,虽然物理时间上只是短短的一瞬,但却长得像是一生。

很多年后路明非想起那一瞬间,都会去翻阅同一本书,克拉克的《童年的终结》,他已数不清看了多少遍,一本好书,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人生。

  

尾声:

午后,阳光中有微尘浮动,空气里弥漫着木材的香味。

路明非合上书,克拉克的《童年的终结》。

“爸爸你怎么又在看这本书呀?”

路明非转身,抱起女儿放在自己的腿上,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

“写完了。”女儿甜甜地笑。

路明非抚摸女儿的头顶,忍不住亲了女儿一口。

“奖励你看会儿《Dragon Raja》”。

女孩欢呼雀跃地跳起来往外跑,“妈妈,爸爸同意了!我可以看《Dragon Raja》!”

路明非挠挠头看着她的背影,女孩那头继承自妈妈的红发在阳光下飞舞,他露出平安喜乐的笑容。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9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